緣起/中草藥數千年為著人類健康而努力,我們是一群理工背景的投入者堅持由基源產地 (道地原生特種植物/土壤微生物、有機質/特殊微量元素..)
出發由源頭控管的決心。 不再讓中草藥功效『道聽塗說』與『神效』阻礙
未來產業發展 。
1995-2005年 從北京開始,一個背包、一部單眼相機、一本筆記本開啟中草藥基源探索,近十年來走遍中國大陸與東南亞500餘原生產地的足跡,所見所聞成為中草藥產業創新的基石。
2006-2012年 千年來中草藥的食用不便、加工複雜、因人而異及再現性落差大為人詬病:創造了新SMP加工方法。將傳統/非傳統使用部分由契作,收購/篩分/清洗/剪切…將其更精密的分篩與完整保留,成為真正的資源盡用。珍惜傳統非藥用部位成為新產業研發方向。
全球濫用抗生素與藥物的養殖業,引領九鼎投入系統性中草藥替代抗生素藥物健康養殖研發與產業應用。
2007年  在亞洲流行病學研討會,確認養殖業濫用藥物與抗生素/食物與環境污染/引起流行病肆虐…。
AFFS-Antibiotic Free Farming System」系統的誕生。
中草藥是免於人類病痛,全程無抗生素無藥物健康養殖 成為必然。 動物對抗生素與化學藥物的依賴,讓全球消費者的環境/食物付出沉痛代價。
同年將大陸的技術部擴大為大健康生態農業規劃部,將發展多年的AFFS技術『無汙染健康循環種養殖』,增加『農業資源總體規劃』成為未來極為重要的課題。由當地原有的天然資源著手規劃,合理搭配原生與外來種的動植物,合宜搭配成各具特色且與時皆進的消費者服務所構成具有永續的綠色園地。